—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all叶】我们是,叶修保护协会。

※all叶。校园paro。一发完。
※一个奇怪的脑洞和很狗的摸鱼(…)


01
“你听说了吗?”

有几个人窃窃私语着。

那个流传在学生之间的校园传说。

02
孙翔独自走出教室,阖上那扇跟R大一样古老的红漆木门,门上钉着块斑驳的黄铜铭牌,印着褪了层色的“嘉世”两个字。

他走进社团部一楼的公共休息室。即使门外仍然是白日,室内却阴沉而昏暗,无人照料的古旧院墙外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爬山虎,幽绿色的枝叶遮挡了一切光线。

R大的社团跟R大本身一样有名,社团部作为一栋独立的小楼坐落在校园一角,颇具传奇色彩的几大社团都在这里。

作为嘉世新一任的社长,孙翔在休息室里有个专门的储物柜。柜子上挂着的还是老式的铜锁,点点锈迹泛着暗红色。他打开锁时,一时恍惚,想起了这个柜子的上一任主人,以及一个神秘的校园传说。

听说,除了嘉世蓝雨霸图等等几个老牌社团之外,最近又出现了个迅速崛起,异常强势的地下社团。

孙翔想到这里时,目光落在储物柜中,不禁微微一愣。

木柜中静静地躺着一件纯黑色的信封,鲜红的火漆诡异又刺眼。既没有收信人,也没有寄信人,只印着三个组合在一起极其眼熟的花体字母。

那是——

孙翔听到自己的心脏顿时多跳了几拍,他犹豫片刻,慢慢地打开那封信,想不出里面会是什么内容。

信封里滑出一张白色的打印纸,纸上寥寥几行铅字。

一阵狂风沿着忘记上锁的窗缝涌入,席卷狭窄的空间,薄薄的一张纸哗哗作响,孙翔手抖了一下,险些让它随风飞走。

死寂的房间里盘踞着一只巨兽,它一动不动地紧盯误闯入领地的猎物,然后慢慢露出了森森獠牙。

无声地警告着他。

03
啪。

突兀响起的脚步声打破了一片死寂。老旧的木地板随之发出一连串刺耳的吱嘎声。

孙翔一惊,下意识地低吼了一声:“谁?”他猛地转过身,盯着无意间暴露出行迹的闯入者。

那人显然也吓了一跳,旋即反应过来,舒展开脸上紧张的表情,道:“孙翔,原来是你啊,你怎么现在还在这?”他的语气带着三分讶异三分嘲讽,好像孙翔才是不该在的外来者。

挤入房间的几缕光线映亮了那人的相貌,金棕色的发色和瞳色,扯开的嘴角挂着并不友好的弧度,隐隐露出两颗尖利的虎牙。

蓝雨的副社长,黄少天。

孙翔也不客气,针锋相对地反问:“你不也在吗?!”他的目光无意间落在了黄少天的手上,突然愣住了。黄少天手中捏着一张薄薄的信封,封口处鲜红色的火漆印留下的诡异图案他分明刚刚见过。仅有的不同之处是那封信是暗红色的,像是黄少天手上滴落的凝结血液。孙翔的喉结不自觉地滚动了一下,他有些犹疑地组织着措辞:“你手里的信……”

黄少天也微微一愣,视线上下打量着他,然后脸上的笑意慢慢地扩大,昏暗的叶影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投下浓重的暗色,只有那双闪烁着明晃晃的恶意的金棕色眼眸,像是燃烧着疯狂的火焰一样刺眼。

“看来你也知道啊,那个组织……”

与孙翔的慌张截然不同,黄少天的音调夹杂着近乎毛骨悚然的愉悦。

“你是不是也被‘警告’了?”

04
孙翔开始觉得不对劲。

就是从那一天,收到那封信起。

偶尔捕捉到的带着浓重恶意的目光,猛然转身看到慌忙躲藏的人影,还有——

早已习惯这种诡异境况的孙翔转过身,一言不发地继续向前走。他深深地蹙起眉,反复回想着那封信上的最后一句话。孙翔重复着近乎机械的向前迈步的动作,眼睛却无意间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抬起头。迎面慢悠悠地走过来一个黑发青年,那人的皮肤很白,衬得眉眼墨染似的好看,嘴角挂着慵懒的微笑,是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引起注目的家伙。即使孙翔心里不爽也得承认这家伙带着让人移不开眼的魅力。

那人也注意到了他,好像很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孙翔?”

孙翔想要装作不认识对方也不行了,只能硬着头皮,抱着复杂的心情冲着这个很有可能是他这几天遭遇的罪魁祸首的家伙打了个招呼。

“叶修……”

“叶修!”

没想到孙翔做了好多心理建设后努力挤出来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黄少天笑嘻嘻地从后面走过来,揽住叶修的肩膀,一边叫着他的名字,一边貌似无意地瞥了孙翔一眼,冰冷的眼眸中不带一丝笑意。

这家伙……

孙翔的话顿了一下,说到一半如鲠在喉。他试图无视掉黄少天挑衅的目光,转头看着叶修:“这几天……”

“嗯?”叶修的神色茫然,似乎对暗潮涌动的气氛浑然不觉。

“——孙翔。”

孙翔的话又被打断了,他下意识地追寻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到霸图副社长张新杰站在身后,推了推眼镜,平静地宣布着:“刚好遇见你,冯校长找你有事,让我通知你一声。”

孙翔愣了一下:“是吗?可是我……”

张新杰丝毫不给他迟疑的机会,眉头不耐烦地皱了起来:“没有可是,赶紧去吧,他在等你。”

“……好吧。”孙翔无奈地屈服了。但当他站在空无一人的校长办公室门口前大喊了三遍报告之后,他确定他是被耍了。

就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

孙翔愤愤地瞪着紧锁的木门,想不明白他到底是招惹了哪群疯子。目光不经意间落在了旁边新刷的雪白墙壁上。短短一瞬间,好像所有的血液都向大脑涌去,寒意从脊背开始弥漫,他愕然地微微张开嘴,所有音节却都卡在了喉咙里。

白得刺眼的墙壁上,像小孩子的涂鸦一样,歪歪斜斜地用红色蜡笔写着三个字母。

05
孙翔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声带无声尖叫起来。他僵硬地转过身,几乎抱着崩溃的心情开始向前奔跑,一口气冲到了社团部,卷起的狂风挟着刀锋落在脸上,他几乎睁不开眼。

荒芜的旧楼张着黑洞洞的嘴巴迎接他,缺乏光线的漫长回廊无人问津,只有孙翔一个人的脚步在空旷空间中噪杂着。剧烈运动后的肺部跟不上呼吸节奏开始抽痛,大脑缺氧让他眼前一片黑斑。

孙翔一只手抵在墙壁上,斑驳卷曲的墙皮纷纷扬扬地剥落,他连忙收回手,一边努力平复着呼吸,一边慢慢地向前走。走廊两侧都是活动室,密密麻麻的房间门上分别铭刻着一个个社团名,只有一个例外——

孙翔走到走廊尽头,停了下来。他抬起头看了看这扇门,因为无人问津的缘故,废弃的房间看起来更加破败,暗黄色的门把手泛着锈红。孙翔踌躇片刻,把手放在门上,一咬牙推开了不知通往何处的关卡。

他本以为门内会是一片灰尘飞扬,也许事实如此,不过现在他什么都看不见。密封得严密的窗帘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光芒,室内是一片致盲的黑暗,浓重得像是刻意涂抹上的颜色。刚刚踏进房间一步的孙翔就后悔了,他寻思着自己大概是疯了,居然真的相信那封信上的鬼话,他转身想走,但是已经没有后悔的机会了。

背后的房间门砰地一声关上了。

孙翔只能往前走。因为什么都看不清,拼命瞪大的双眼还没及时适应黑暗,他差点撞上一张书桌。他几乎是跌跌撞撞地摸索到房间中央。

孙翔深深吸了一口气,那个最近反复回荡的词句在他的脑海里飞速掠过。

没有时间犹豫了。

就像那封信上说的那样。

站在社团部走廊尽头的房间中央,然后大声地喊出那句话吧。

孙翔鼓足全部勇气。


06
“——我爱叶修!!!”

“妈的这是谁想的暗号啊!!!”

孙翔咆哮道。

07
这句话就像是一个信号,啪地一声教室里所有的灯都亮了起来,白炽灯的光亮此刻简直是刺得人睁不开眼。

孙翔差点眼泪都出来了,隔着模模糊糊的雾气发现房间内原来不止他一个人。

正对着坐在他面前的人面无表情,双手交叉抵在下颌上,颇具个人特色的双眼静静地盯着他半晌,淡定地说:“我想的,怎么,有意见?”

“……”孙翔一度失语,过了好一会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王杰希你是不是有病啊?”

微草社的社长——也许现在还要加上一条某个神秘组织的领头——王杰希沉声道:“看来你并不想跟我们协商。那好吧,黄少天,把他叉出去。”

孙翔顺着他的声音看过去,才发现这位熟人就站在左侧,叫道:“靠靠靠,为什么是我,王杰希你别以为当个主席就能命令我了!”虽然嘴上不停抱怨,他还是卷起袖子,慢慢走了过来。

虽然不怂跟黄少天打架,但那是建立在1v1的基础上,而现在房间里有三四个人,孙翔迅速明白识时务者为俊杰,急忙说道:“等等,你总得告诉我协商什么吧?!”

王杰希微微一笑,说:“那么我就先自报家门了。”他转身指着黑板上三个巨大的花体字母说,“如你所见,YPA。”

“我们是——”

“叶修保护协会。”

孙翔:“……”

王杰希没有理会孙翔那副吃x的表情,继续陈述道:“而你,孙翔。替代了叶修的位置,还单方面向他宣战。”

“你已经登上了YPA黑名单榜首。如果你拒绝跟我们合作,那么我不得不遗憾地通知你,YPA会对你进行制裁。”

“啥?!”孙翔硬是按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强忍揍他一顿的冲动,反复告诉自己想想前几天每次想跟叶修说话都被刻意打断的情况,他恶狠狠地瞪了王杰希一会:“……那我要是跟你们合作呢。”

王杰希扬起嘴角,说:“那么你可以享受到协会成员福利。比如说——”他突然打了个响指,在孙翔震惊的目光中,身后墙壁上缓缓垂下一张巨大的漆黑幕布,幕布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照片,微笑的,沉默的,睡着了的——但主人公都是同一个人。

孙翔沉默了。


“——卧槽你们才应该上黑名单榜首吧?!”

FIN.

叶修痴汉协会(x)

评论(59)
热度(20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2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