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all叶】脸盲症患者的日常。

※all叶。叶神脸盲症设定。

※请关爱手残lo主,给个小红心吧(真诚

 

 

正文。    
    >>>
    挂着“心理科”牌子的门诊室里,叶修和叶秋两个小孩并排坐在沙发上,两双眼睛呆呆地望着穿着白大褂的医生。
    
    医生手里拿着一份叶修小朋友的病历,仔仔细细地研究之后,半晌放下病历,一脸沉痛地说道:“患者有先天性脸盲症,无法分辨出别人的相貌,没救了。”
    
    一旁的叶秋小朋友立刻换上了一脸惊恐的表情,仿佛他哥得了不久就会死掉的绝症,努力掩盖掉自己的幸灾乐祸:“唉,明明是同卵双胞胎,为什么只有混蛋哥哥你有病呢?”
    
    有病。 
    
    有病。 
    
    有病。 
    
    叶修小朋友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你是谁啊?”
    
    “你居然不认识我了!!你怎么能不认识我呢!医生怎么办啊我哥他连我都不认了QAQ”叶秋要急哭了。
    
    “咦,逗逗你你还真信啊?”叶修说。
    
    “……………………叶修我日你!!” 
     
    
    >>>
    兴欣网吧。
    
    凌晨快两点正是夜最深的时候,网吧里一片寂静。叶修窝在前台专心致志地打荣耀。
    
    没想到,这个时间还有客人上门,四个人中的一个有些惊喜:“这家网吧居然没人。”叶修立刻放下游戏招呼着:“上机吗几位?”服务态度非常良好。 
    
    然而对面四个人看到他全都大吃一惊。站在最前面的那个先是怔了一下,好像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然后就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哟,这不是叶哥吗?” 
    
    哟,这个人认识自己?叶修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四个人,长相都挺普通的,没有印象——这里我们要解释一下,在叶修大神的眼中,几乎所有人长相都是普通的,只有像杰希大神那样别具一格超凡脱俗的长相才能被叶修记住。
    
    (王杰希:呵呵。)
    
    于是叶修沉默了一会,问:“你谁啊?”
    
    “……”刘皓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要绷不住了,看到叶秋落魄到这种地步,本来想要狠狠嘲笑他一下,谁让他一直排挤自己,叶秋现在应该后悔莫及吧?然而叶秋居然一脸淡定地问他你谁啊!你!谁!啊!
    
    这种事情就好像刘皓小朋友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抢到了叶秋小朋友的棒棒糖打算炫耀炫耀的时候,发现叶秋小朋友根本不记得自己有棒棒糖一样。
    
    ↑这是什么破比喻。
    
    看着叶修茫然的神情,刘皓兴冲冲的心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他恍惚了一下,开始对自己打击报复叶修的行为是否有意义产生了质疑。最后,他咬了咬牙,怒道:“我们走!” 
    
    【刘皓对您的好感度-10。】
    
    叶修:“??”
    
    
    叶修看了看那个愤然的背影,勾起嘴角轻笑了一下,毫不在意地继续打荣耀。感觉get到了脸盲症的新用法啊。叶修默默想。
    
    
    >>>
    君莫笑被人追杀了。
    
    虽然从第十区开始,被追杀这件事几乎已经成了叶修的日常,不过这次情况格外危急,追杀者的一举一动都很有章法,再加上人多势众,给叶修带来了不小压力。
    
    看来有个指挥高手坐镇啊。
    
    擒贼先擒王。叶修一只手有节奏地敲击键盘,另一只手一甩鼠标,操纵着君莫笑向早就盯上的术士撕了过去。
    
    柔道技能:背摔。
    
    君莫笑靠近的时候,叶修也看到了术士那张掩在斗篷下的脸,脸上长着乱七八糟的络腮胡,跟角色反差巨大,一看就是真实照片扫描的形象。
    
    “咦?”叶修怔了一下,这个人长得……猥琐得有点眼熟啊?
    
    这时后跳一步躲开背摔的术士已经嚷起来了:“妈的,你怎么这么难缠啊!还不赶紧乖乖躺平让我轮、呃、赚五百块钱!”
    
    “我以前好像见过你?”叶修不确定地问了一句。当然,手上的操作依然没停,招招把人往死里打。
    
    “……靠,叶秋同志你这是跟老夫搭讪呢?” 
    
    魏琛此刻深深感受到了什么叫人走茶凉,离开职业圈几年,别说那些后辈了,居然连叶秋都不认识自己了,估计能被他记住的也就黄少天喻文州那几个正当打的小鬼吧!魏琛心里颇有点不是滋味。
    
    黄少天:魏老大你误会了,其实叶秋这货根本谁都不认的啊!
    
    “哦,老魏啊。”就在魏琛正凄凉的时候,叶修突然了然地说道。
    
    除了王杰希这样天赋异禀的,叶修当然也有凭别的方式认人的办法。比如说韩文清,就算他化成灰叶修估计也能认出来,不仅是因为(划去)爱(划去)都认识快十年了,更是因为那副神挡杀神的气场实在是令人难以忘怀啊。至于魏琛嘛,最猥琐无下限的一定是他没错了!
    
    曾经为此沾沾自喜的魏琛知道真相之后眼泪掉下来。 
    
    
    >>>
    兴欣的几个小年轻在讨论叶修队长究竟最喜欢新生代里面的谁。为此,他们争得面红耳赤。
    
    “我觉得……队长对我挺好的。” 
    
    “老大当然是最器重我了!”
    
    “嗯……因为有前辈指导,所以我才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
    
    “……”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冷冷地打断他们的争执:“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还不简单,只要看看叶修队长一眼能够认出来谁就知道了。”
    
    兴欣新生代们瞬间都沉默了,他们当然知道朝夕相处的队长的脸盲症。
    
    半晌,包子突然右手握拳,锤了一下左手手心,叫道:“哈哈哈,老大肯定最喜欢我!因为他每次都能立刻叫出我的名字!”
    
    大哥你确定不是因为你小白的气质侧漏吗??罗辑默默吐槽。
    
    对于这个问题,叶修是这样回答的——“很简单啊,因为包子这么高,太好认了有没有?”
    
    虽然叶修能一眼认出包子,不过偶尔也会发生一些意外。
    
    
    萧山体育馆,兴欣VS皇风。
    
    比赛散场之后,叶修在有点暗的员工通道里遇到了正准备离开的田森。叶修连忙叫道:“包子你去哪儿?一会老板娘说要请吃饭呢。”
    
    “啊?”田森茫然地看着叶修。
    
    叶修也愣了一下,很快听出来这是田森的声音:“咦?不好意思啊田森大大,认错人了。”发现自己的错误,叶修倒是非常从容淡定,“我们老板娘等会请客,田森大大赏个脸?”
    
    “…………好。” 
    
    田森大大,幸福真是来得太突然了呢。 
    
     
    >>>
    瑞士苏黎世。 
    
    国家队队员们在国外听说了新生代们的争论,于是对领队充满爱的队员们开始轮流刷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
    
    早上,叶修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连衣服都没换好,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叶修前辈,我是谁?”
    
    卧槽!叶修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之后翻了个白眼说:“文州,房间里总共只有我们两个人。”
    
    喻文州:“呵呵^ ^”
    
    
    所有国家队的队员都在酒店的餐厅里享用免费的早餐。
    
    叶修刚出现在餐厅门口,一个青年立刻扑了过来嚷嚷道:“叶修叶修叶修你看我是谁?你肯定认得出来的对吧,咱们两个那是什么关系啊!我可是听说了,你在网游里居然没认出来魏老大,魏老大内心都在滴血啊哈哈哈。”
    
    全餐厅的人瞩目。
    
    叶修回想起冯主席一边吃药一边交待喻文州让国家队别丢脸的悲壮,不禁有点同情老冯,于是捂住黄少天的嘴把他强行拖到餐厅角落里说:“我当然认识你了,只要你的嘴没事,你变成什么样我都认识。”
    
    黄少天疑惑:“跟嘴有什么关系——叶修你大爷!!”
    
    最后在中国队队长的全力阻拦下才没有发生队员谋杀领队的惨案。
    
    
    “嘿,老叶,猜猜我是谁?”
    
    叶修:“……”
    
    “云秀大神别闹。”
    
    
    以上场景时间不同、人物不同地发生了多次。
     
    终于有一天,美国队队长忍不住了,在早上吃饭的时候蹭到了中国队领队身边,神情十分严肃庄重地问:“叶,我听说你们国家有一种特产叫孟婆汤,喝了之后就会失去记忆。”
    
    “是的。”叶修也很严肃庄重地说。
    
    “那你们队员是不是都喝了孟婆汤啊?为什么每天都要问你自己叫什么?”美国队队长好奇地追问。
    
    “…………是的。”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说。
    
    “好可怕,中国的医学果然博大精深!”美国队队长被心脏的中国队领队唬得一愣一愣的。
    
    之后在各个国家队之间,都流传起了关于中国队的怪谈。
    
    中国队队员:咦,这群歪果仁看我们的眼神为什么怪怪的? 
    FIN. 

 

 

大概之后两个星期都很少冒泡,考试求人品(x

评论(39)
热度(22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10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