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all叶】被穿成筛子的世界。

※某叶姓知名职业选手一觉醒来竟发现自己身陷修罗场……





1
1.1
第一次觉得有些不对,是在嘉世主场对蓝雨的那个夜晚。


1.2
唐柔盯门外那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好久了,那人用口罩和墨镜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时不时警惕地东张西望,但她依旧敏锐地注意到他的目光总是落在前台打荣耀的叶修身上,然后又像是被烫到一样迅速移开。

唐柔有点担忧地瞥了一眼叶修,这种可疑的家伙不是来寻仇的就是痴汉。没想到叶修立刻就接收到她的信号,笑着示意不用担心,然后冲着门外叫了一声:“进来吧。”

听到叶修的声音,那家伙就像是触电了一样迅速缩了回去,在叶修无语的目光注视下才小心翼翼地探出头,震惊地压低了声音说:“你、你怎么知道是我?”



叶修沉默了。

这声音很耳熟,他不久之前就听过。但是又很陌生,至少肯定不是黄少天那家伙的。

叶修:“………………孙翔?!”

——我还真不知道是你。


1.3
叶修望着孙翔。

孙翔望着叶修。

看着看着,孙翔的脸红了。

叶修:“……黄少天呢?”


1.4
黄少天也想知道这个问题。

当你大半夜鬼鬼祟祟地溜出宾馆跑向街边小网吧,然后发现面前竟然早就有个跟你装备一模一样的家伙占了你的位置时,你也会怀疑人生的。

那头在黑暗中也相当张扬的黄毛让黄少天一眼就认出了这家伙是孙翔——当然他拒绝承认他的造型也是黄毛。

问题在于,孙翔来兴欣网吧干什么?

黄少天的神色警惕起来,他思索其中必定有阴谋,并估计了一下孙翔、
他和叶修战斗力强弱——算了,还是不把叶修的战斗力考虑在内吧——心想要不要趁现在去隔壁工地捡块砖什么的。不管是出于保护自己的omega还是让其他alpha滚远些的心态,黄少天认为这都是非常必要的。



1.5
孙翔其实是重生的。

人生就是这么的不可思议,上一秒身穿国家队队服的战法刚刚捧起人生中第一个冠军奖杯,下一秒他就发现自己坐在选手席上,眼前光影交错的大屏幕上打出“嘉世VS蓝雨”几个大字。

孙翔懵了一下,好在中国队这种勾心斗角的基佬队伍他都待过,关键时刻他努力保持镇定,面不改色地掏出手机发现自己回到了两年前。

孙翔:“……”

虽然搞不清这是什么情况,但是得到了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是不是意味着他能够稍微改变一下他在叶修心中的印象,趁机刷点好感度呢?

至于为什么他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刷好感度,原因前面已经提到过了,中国队全是gay啊。

所以比赛之后孙翔完全凭着一腔热血摸到了兴欣网吧,他也没意识到这是黄少天帮叶修刷记录的时间。



1.6
“——所以,你来干什么?”

叶修以质问的姿态盯着孙翔,电脑屏幕散发出的柔和白光宛如星光倒映在他琥珀色的瞳孔中。他一边问,一边想黄少天这家伙怎么还不过来,他不知道蓝雨妖刀现在正在捡砖。

孙翔有点发愣,但是关键时刻他没有忘记傲娇的人设,他把脸别到一边,哼了一声:“我来看看你是不是还活着。”

说完他就想抽自己一耳光,你不是来刷好感的吗!

叶修只当是小朋友一时中二,淡定地回答道:“那你现在看到了,慢走不送。”

“你——”孙翔被噎得张口结舌,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来以为经过两年的磨砺他应该已经心理素质远超常人,但叶修一句话就告诉他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叶修打荣耀时抽空看他一眼:“难不成你想帮我打副本?”

孙翔下意识想斩钉截铁地拒绝,话到了嘴边又连忙咽了回去,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本能,眼神飘来飘去:“帮你一次……也不是不行。”

“……啥?”

处变不惊的叶大神极其罕见地懵了一秒。

不过叶修毕竟是叶修,他立刻问唐柔:“老板娘这有没有多余的剑客账号卡啊?——你会玩剑客吧?”下一句是问孙翔的。

孙翔炸毛了:“靠!你这是看不起人吗!”作为职业选手必须得二十四职业全掌握,至少刷个低级小副本是没问题——像叶修那种二十四职业全精通的变态当然是另一回事。

“那好吧,那就不管少天了——”叶修宣布,对于让嘉世新队长帮忙刷掉嘉王朝的副本记录,这种事他做起来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



1.7
拎着两块砖进来的黄少天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也顾不上什么身份暴露了,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吧台前,拍着桌子质问一脸无辜的小网管:“什么叫不管我了!我一场比赛几十万的人大半夜陪你打副本你就是这么对我的!!”

“我错了。”叶修认错非常迅速,态度端正得黄少天怀疑他是被人穿了。

下一秒他就明白过来了,因为叶修紧接着说了一句:“这位一场比赛几十万的大神能不能把手里的板砖放下再说话……”

黄少天:“………………”

被这么一折腾,黄少天本来也没有多少的脾气彻底散了,他随手把砖丢到一边,嘟囔着:“我这不是怕你出什么意外嘛……不说这个了,那家伙是怎么回事?”他把怀疑的目光直直刺向孙翔,即使刨去嘉世前后队长这一关系,就说一个alpha大半夜偷偷来找他的omega,作为占有欲爆棚的alpha也会不爽的。

叶修说:“哦,他来帮我打副本。”

黄少天:“……………………”





黄少天:“一个27级小副本,四个职业选手来打?你疯了?!”

叶修沉默一会,缓缓说:“我也觉得这个世界很玄幻……”




1.8
四个在职业选手中也称得上大神的家伙出手,副本当然是顺利异常。就是苏沐橙跟孙翔两个刚才还在赛场对战蓝雨的人一起下副本,彼此都有点恍惚……

打完了副本,孙翔也该走了,毕竟偷偷跟着君莫笑刷自家副本这件事不太厚道。

临走前,孙翔又不甘心地看了叶修一眼,黄少天立刻警惕地拦住叶修的肩,把他往自己身边拽了拽。

孙翔犹豫半晌,终于从牙缝中挤出一句:“……对不起。”

叶修呆呆地“嗯”了一声,一时竟然没反应过来这傻孩子在说什么。

“还有就是……”这时候叶修正专心致志地听他讲话,一双漆黑却清澈的眼睛直直望着他,那种仿佛他眼中只有自己一个的感觉几乎让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小年轻招架不住,孙翔只觉得胸腔里的器官跳得震耳欲聋,脸上也滚烫,不得不反复在心里告诫自己千万别一顺嘴就告白了,要知道这时候的他在叶修刷的可全是负的好感度。

叶修:“还有?”

孙翔一咬牙:“我喜欢你!”

我靠!你怎么说出来了!!!孙翔恨不得抽死两分钟前的自己。

叶修也愣住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不久前他还是个会目不转睛盯着苏沐橙看的直男来着?

黄少天虽然也吓了一跳,但三个人中他脑子最先转过来弯,立刻护食般地拦在叶修面前:“靠!当着他的alpha的面撬叶修的墙角,孙翔你是不是想打架?!”




没想到此话一出空气更加安静了。

所有人都陷入了缄默状态。


叶修:“………………alpha?”

孙翔:“……那是啥?”





2
2.1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既没有alpha也没有omega更没有发情期?”

好不容易赶走了孙翔,坚持要和叶修秉烛夜谈的黄少天呆愣愣地问。

“呃……沐橙看的同人文里可能会有……”

“难道我是穿越了,为什么啊……”黄少天自言自语念叨了几句,突然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那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在交往?”

叶修被这句话吓得虎躯一震,连忙挽救自己的清白:“什么叫忘了啊!我们本来就没有交往过!”

黄少天沉默三秒,蓝雨妖刀过了一会抬起脸,用特别委屈的眼神直勾勾地望着他:“明明我们连对戒都戴了……我这次特地跑过来,就是想着你的发情期快到了……”

“停停停!”叶修连忙拦住他的话,虽然不知道发情期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但是从字面来看就不太美妙,他一点也不想跟虎视眈眈的黄少天深入探讨这个问题。

“不管怎么说,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我先帮你保守这个秘密。”叶修冷静地分析着,“至于孙翔那边,就说是个玩笑,反正以他的智商想不了那么多。”

“这波黑得漂亮……”


2.2
“——所以,剑圣大大你不打算走了是吗?”

叶修非常无奈地试图把赖在身上的黄少天扒下去,但是黄少天不依不饶地蹭了上来,抱着叶修的腰就是死死不撒手,两个大男人把储物间狭小的床挤得满满的。

“当然了,我一个人突然来到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弱小可怜又无助……”顶尖alpha说起谎来眼皮都不眨,“只有恋人身边才能让我觉得安心。”

叶修敲了一下他毛茸茸的不停在肩窝蹭的脑袋:“请注意一下你的措辞。”

黄少天凑到他脖颈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除了清新的肥皂味什么都没有,失望地闷声道:“难怪今天我没闻出你身上信息素的味道。”

叶修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也不想懂,他催促道:“差不多就行了啊,要睡赶紧睡。”

黄少天说:“哦。”他也不管和衣而卧这件事了,搂着叶修的腰,乖乖地闭上眼不再说话。

叶修说:“你能不能离我远点。”

黄少天说:“床就这么大。”

叶修:“……”


安静了一会黄少天又不死心地问:“你真不用我帮忙解决发情期?”

叶修:“滚。”



3
3.1
王杰希一觉醒来,也觉得这世界有点不正常。

他有早上起来翻翻电竞圈新闻的习惯,最近斗神叶秋退役的新闻热度还没过去,还有不少记者写些稿子深情回忆这位始终保持神秘的大神。


看着看着,王杰希觉得有点不对。

于是,在微草食堂,所有队员聚在一起的时候,微草队长王杰希十分沉稳地问了一句:




“叶秋是男的还是女的?”



3.2
满座皆惊。



3.3
经历了一番荡气回肠的沉默之后,刘小别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了:“叶秋……当然是男的了,咱们不是都见过吗……”

王杰希:“是吗。”

这句“是吗”更是让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谁也猜不透向来特立独行的魔术师脑子在想什么。

袁柏清忍不住了:“队长你这是怎么了?”

王杰希竟然叹了口气,没有回答,揉了揉皱成一团的眉心,缓缓站起身离开餐厅。一头雾水的微草队员们看着队长的背影,莫名感觉他的脚步有些踉跄。



3.4
微草战队-王杰希V:一觉醒来发现女朋友变成男的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虚空战队-李轩V:???

烟雨战队-楚云秀V:???

呼啸战队-林敬言V:???

微草战队-袁柏清V:???队长你什么时候背着我们脱的单???

蓝雨战队-黄少天V:???????王杰希你是不是喝醉了?死宅是不会有女朋友的快醒醒。

轮回战队-方明华V:虽然我也心里全是???,但我实名反对上一条回复。



3.5
王杰希把微博上一条有用的信息都没有的回复关了,转头捂住自己的脸,开始深深地思考人生。

他没有说谎。

在他醒来之前,在微草队长的记忆中,叶秋,或者说叶修身份证上的性别还是“女”,也不像这边的叶修保持神秘,是个家境优渥貌美如花的女神,几个月前还和王杰希大大方方地公开了恋情,王杰希差点被眼红的职业选手联手追杀。


想到这里,一直坚信自己比钢筋还直的王杰希流下了绝望的泪水。

大概是他抱得女神归引起众怒遭了报应,一觉醒来,女朋友变成男的了……

但是王杰希内心还抱着一丝希望,他想了想登上QQ,给他曾经备注为“小修”的,现在改名叫君莫笑的家伙发了条消息。




3.6
王不留行:在?

君莫笑:老王?找我干嘛?

王杰希委屈地想,你变了,你以前都是叫我杰希的。

王不留行:你……

王不留行:看到我发的微博了吗?

君莫笑:还没看,怎么,我看一下?

王不留行:嗯。


短暂的沉默过后。


君莫笑:你别告诉我你女朋友就是我。


叶修打下这行字的时候,职业素养极高的大神手都是颤抖的,但之前发生的事逼得他不得不脑洞大开一下。


王不留行:看来真的是我穿越了。

君莫笑:………………

君莫笑:这世界是个筛子吧?!

王不留行:?

君莫笑:没事。

王不留行:但是我有事。

君莫笑:?

王不留行:我失去了一个女朋友。

君莫笑:……

王不留行:难道你不应该补偿我?

君莫笑:……

君莫笑:滚!




4
叶修现在确定这个世界一定有问题。

并且就算现在喻文州跑过来信誓旦旦地说他是吸血鬼叶修是他的血仆,周泽楷说他其实是叶修的哨兵,可能叶修心里也毫无波动了。



……别问他是怎么知道这些东西的。

FIN.








我记得之前有个小天使留言担心我变成只写脑洞不开长篇的段子手……嗯……我现在正向着这条路狂奔(x)


其实这篇几天前就应该写出来了,直到我突然迷上了惊悚乐园……觉哥真是个哥!(?)

评论(314)
热度(28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3

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