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乐叶】同学,你钱包掉了。

※乐叶。隐?叶。校园paro。

※请关爱手残lo主,给个小红心呗///w///

 

 

正文。 
    
    
    >>>
    张佳乐失恋了。
    
    准确来说,这是一场刚刚萌芽就无疾而终的暗恋。
    
    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R大举办了一场联欢晚会,计算机系出了个舞台剧节目,一个高挑的黑长直妹子扮演女主角,当她穿着华丽繁复的长裙优雅地走上舞台,迷离的灯光照在她身上时,全场惊为天人,拜倒在妹子的石榴裙下。
    
    张佳乐坐在台下,看着大屏幕上那张漂亮的脸颊上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心跳瞬间飙上了一百八。他费尽心思花了整整一个月时间终于打听到女神的同学,拜托她帮忙送张佳乐构思了一天的情书。
    
    然后,他的女神用了一分钟就拒绝了他,理由是:我们不合适。
    
    张佳乐的内心立刻就崩溃了,晚上郁闷地硬拽着几个室友去R大附近的大排档喝酒,结果悲痛之下,情难自抑,一不小心就喝断片了。要不怎么说喝酒误事呢,等到张佳乐脑袋晕晕乎乎地醒过来,发现自己竟然躺在自己寝室的床上,之前发生了什么完全都不记得了。他连忙看了看自己随身物品有没有丢。
    
    “哎呦我去!我手机呢??”这一看,张佳乐就傻眼了,自己那个还挺贵的手机居然不见了,“喂喂,你们几个,看到我手机没?”他询问自己的室友。不过当他的目光落在自己的室友身上时,发现他们几个早就睡得东倒西歪了,压根没听见张佳乐的话。
    
    张佳乐:“…………”
    
    看来这几个货根本就指望不上啊。张佳乐一个人把宿舍翻了个遍到处都找不到,干脆出去碰碰运气,指不定手机还在大排档呢?
    
    这时已经是凌晨一两点,天色早就黑透了,一推开宿舍门,没有灯光的走廊里漆黑一片,安静得似乎连整座宿舍楼都陷入了睡眠之中。张佳乐的寝室是走廊里唯一亮着灯的房间,简直就像是苍茫黑暗的大海中一点飘摇的孤岛,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咦,等等,前面怎么有一点亮光?张佳乐关上宿舍门之后,忽然有了发现。那是一簇微弱的红光,好像是从很渺远的地方传来的,又仿佛近在咫尺,在暗沉沉的走廊里十分突兀。刚才宿舍的灯太亮了所以看不清楚,一关上门,那抹红光立刻凸显出来。 
    
    我操啊!张佳乐瞬间冷汗就下来了,长辈说午夜是阴气最重的时刻,所以十二点过后最好不要出门,张佳乐当然不信这个,但是难道今天他就要撞上一次灵异事件了吗?
    
    张佳乐莫名有点紧张,这一紧张,他就情不自禁屏住了呼吸。本来走廊里就够安静的了,他这一屏气,就跟全世界按下了静音键一样。但是,另一个呼吸声却响了起来,声音很轻缓,可是张佳乐却听得越来越清晰,因为那个声音的主人分明是在向他靠近!!
    
    “——同学,这是你的手机吗?等你半天了。”
     
    “靠!!!”
    
    一个懒洋洋的声音突然在张佳乐耳边响了起来,他也在同时忍不住破功爆了粗口。值得安慰的是,好歹这句话表明了站在张佳乐面前的是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地狱来的冤魂什么的。
    
    那个人按下走廊灯的开关,黑暗瞬间被电力驱散得一干二净。他一脸无辜地看着张佳乐,不明白这家伙为什么一副撞了鬼的样子。张佳乐也终于看清面前站着的是个黑发的俊美青年,嘴里叼着根烟,刚才的红光就是烟头发出来的。他的手里拿着一部眼熟无比的手机。
    
    这真是张佳乐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之一。本来对找到自己的手机都不抱希望了,看着眼前的一团黑暗只觉得无比茫然。然而黑发青年却突然携带着满身的光芒从天而降,手机失而复得。
    
    张佳乐怦然心动。
    
    哦,不要误会,这里怦然心动的对象是他心爱的手机。他心里激动得要死,但是在沉默了许久之后,张佳乐说出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宿舍里不让抽烟。” 
    
    “啊?哦。”青年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掐灭了香烟。他把手机还给张佳乐,张佳乐注意到他有一双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手:“喏,给你,下次小心点啊乐乐。”
    
    “谢谢谢谢!”张佳乐接过手机连声说道。老实说,说出那句话之后他也挺尴尬的,别人专门把手机送还给他,他居然先挑别人的刺,你说他怎么就这么不会聊天呢!!
    
    那人潇洒地挥了挥夹着香烟的手,表示不用在意,然后转身沿着长长的走廊离开,修长单薄的身影渐渐隐没在黑暗之中。
    
    等到那人走远了,张佳乐才猛然反应过来,刚才那人叫他什么来着?!
    
    也许是听错了,反正能拿回手机就好。张佳乐打了个呵欠回到宿舍里,倒头就睡。
    
    
    >>>
    张佳乐是一个很执着、不会轻言放弃的人。这点在他追人方面也能体现出来,虽然被果断拒绝了很郁闷,不过张佳乐第二天就重新收拾好了心情。女孩子嘛,一般都会比较矜持,会一次就答应不熟悉的人的追求才是有鬼,肯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于是张佳乐最近时不时就往计算机系那边跑一趟,希望自己能够近距离见到女神,恨不得在计算机系搭个帐篷住在那里。
    
    “唉,真是女大不中留啊。”张佳乐室友如此评价道。
    
    “滚滚滚!”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张佳乐一边站在漫长的队伍中等待,一边忍不住四处张望,指不定能跟自己的女神来个浪漫的邂逅呢——好吧,在食堂这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地方邂逅还真说不上是浪漫。
    
    站在他旁边的室友淡定地泼冷水:“像你这么找,永远也找不到你女神的。”
    
    “连女神都没有的家伙没资格说我。”张佳乐咬牙切齿,还是不是兄弟了,这么见不得爷脱团。不过室友说的没错,张佳乐还真没找到他的女神,倒是看见了那天晚上把手机还给他的小哥。张佳乐本来想跟他打个招呼,不过距离实在有点远,就作罢了。
    
    室友顺着张佳乐的目光看向那个黑发青年,然后把视线收了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觉得他脸上露出了一抹坏笑:“谁说的,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
    
    “哎呦,谁啊?你小子隐藏的也太深了吧!”张佳乐道。
    
    室友没答话,因为已经轮到他打饭了,他掏出饭卡付钱之后对张佳乐说:“我帮你占个座啊。”
    
    张佳乐点点头,然后拿出了自己的饭卡……咦?我饭卡呢?张佳乐愣了一下,顶着食堂阿姨催促的目光迅速翻找了一下随身物品,发现自己的饭卡真的不见了,要知道他之前才刚刚充了几百进去的。怎么最近是自己的倒霉日吗,先是告白被拒,之后手机丢了,现在饭卡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诶,乐乐,这是你的饭卡吧。”在张佳乐着急的时候,旁边突然传来一个淡然自若的声音,使用的句式怎么听怎么耳熟。
    
    张佳乐抬起头,发现黑发青年站在自己面前,修长的手指间夹着一张薄薄的卡片,脸上带着懒散的笑容,让张佳乐产生一种霸道总裁拿着信用卡说“给,随便刷”,或者是拿着一张房卡说“419号房间”的即视感。
    
    呸呸呸!想什么呢!张佳乐连忙把自己脱缰的思绪拉回来。“又是你啊。”他一边打招呼一边接过饭卡,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张佳乐”三个大字。
    
    说起来,这都已经两次了,张佳乐陷入困境时,这家伙从天而降,拯救世界。一次是偶然,两次那就是猿粪啊!张佳乐觉得自己不做点什么简直对不起老天给他们系的红线,咳,是命运之线。
    
    “多谢了,那什么,我请你吃饭吧。”张佳乐说。
    
    “好啊。”黑发青年答应了,“那我们坐那边吧。”
    
    “嗯。我是中文系的张佳乐,你叫什么?”张佳乐随口同意了他的意见,完全把室友给抛到了脑后。
    
    “叶修。”
    
    叫叶修的黑发青年一点也不客气,专门挑比较贵的买,然后端着餐盘坐在张佳乐对面。张佳乐这才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叶修的相貌,他长得很舒服耐看,有点小帅,不过张佳乐感觉这家伙要是好好打扮一下估计会更惊艳。说实话,张佳乐总觉得叶修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
    
    想到这里,张佳乐就忍不住把心里的疑惑说了出来,叶修听了之后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你是在搭讪我吗?”
    
    张佳乐:“……”什么舒服耐看,明明只有长得欠揍吧!他果断转移话题:“你怎么捡到我饭卡的啊?”
    
    “哦,我在我们系教学楼旁边看到的,本来打算送到你们寝室,没想到在这里就遇见你了。”叶修道。 
    
    “咦?”张佳乐眼前一亮,“你是计算机系的?”
    
    “是啊。”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张佳乐瞬间更加热情,“来留个手机呗。”
    
    叶修摸摸鼻子诚实地说:“我没有手机。”
    
    张佳乐:“……”
     
    最后,他们在最近非常火爆的游戏荣耀里互加了好友,经常在一起打游戏让叶修和张佳乐迅速熟络起来,成为出双入对的狗男……咳,好基友。
    
    跟叶修一边聊一边走出食堂的张佳乐总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咦,奇怪,到底是忘了什么呢?直到张佳乐回到宿舍,发现室友站在门边冷冷地盯着他,他才背后一凉,哎呦我去,我怎么把这位爷给忘了呢!
    
    室友冷哼一声,本来觉得张佳乐一直被蒙在鼓里挺可怜的,打算告诉他其实他女神是个男孩子,不过现在他打消了这个念头,谁叫他在食堂里勾搭的居然是叶修来着,还一副有说有笑的样子。嗯,男人打击潜在情敌的报复心也是很重的。 
    
    
    >>>
    R大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绿化措施做得相当好。尤其是计算机系门口就是一片茂密的小树林,旁边还有一个小湖泊。午后阳光洒在静谧幽暗的林间,不远处湖面波光粼粼,美不胜收。这个时候和恋人一起在树林里鹅卵石铺就的小路漫步,不做点什么简直都对不起自己。所以,这里就是R大脱团狗的天堂,散心、幽会、捉奸的不二之选。
    
    张佳乐独自一人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书,等待计算机系下课。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这里是计算机系走到食堂的必经之路,张佳乐经常在这里蹲点等女神,早就已经习惯了,甚至大家都知道这条长椅被中文系的张佳乐承包了。
    
    不过,要说是等女神,其实也不准确。因为……
    
    “哟,乐乐。”叶修慢悠悠地从树林另一边穿过来,跟张佳乐打了个招呼,张佳乐也条件反射地收好书,站起来跟叶修并排走着,这个动作他做起来行云流水,熟练得不能再熟练,然后他就瞬间泪流满面了。
    
    尼玛,说好的女神呢?自从认识叶修之后,张佳乐一出现在计算机系门口,就自动被叶修默认为在等他,张佳乐总不能说哥们你先走吧我还要把妹,于是就跟他一起去了食堂。日复一日重复这样的场景,到最后连张佳乐自己都有点不确定了,其实自己就是在等叶修吧?
    
    隐蔽的树林,蜿蜒的小路,并肩走的两个人,这简直是恋爱中情侣的经典画面,羡煞无数单身狗。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画面中没有娇小可爱的妹子,反而是两个高大帅气的男人?
    
    答:这两个人是GAY。
    
    好吧,张佳乐完全不知道,在计算机系里,张佳乐和叶修这两个都算是R大风云人物的家伙已经被封为模范情侣了。张佳乐每天雷打不动地接叶修,下雨天送伞、下雪天送围巾,简直就是妹子们心目中的暖男典范,连带着要求自己家男朋友也这样做,不知道坑害了多少少年,一边不得不按照妹子们的要求做,一边暗地里诅咒乐叶这俩狗男男。
    
    但事实上,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不过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误会让世界更美好。
    
    只是,因为当事人都没有解释的意思,这个误会越演越烈,甚至有一天张佳乐的另一个室友B都好奇地问了一句:“你真的跟计算机系男神叶修在一起了?”
    
    正在喝水的张佳乐被吓了一跳,一口水喷了出来,坐在他对面的室友额头上青筋跳了一下。张佳乐顾不得处于发飙边缘的室友,赶紧解释道:“哪有的事!我和他都是男的好不好!”
    
    “是吗?”室友B猥琐地笑了一下,“就算翘课也要每天去接他,这绝壁是真爱啊,张佳乐你就老实交代吧!”
    
    张佳乐被哽了一下,然后发现自己居然无言以对,想一想这段时间他跟叶修泡在一起的频率简直直逼热恋中的小情侣,张佳乐感觉天边飘来五个字:我勒个大槽!最后他只能干巴巴地答道:“我真没跟他在一起。”
    
    看到室友B一副“我懂,我都懂,你不用解释”的神情,张佳乐深感越描越黑,人生无望。难怪最近感觉计算机系妹子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有些甚至充满了敌意,大概自己在妹子们心目中已经成为跟女人抢男人的男人了吧QAQ
    
    这要他怎么追女神啊!
    
    不过,说到女神,张佳乐惊恐地发现他最近已经很少想女神了,甚至想叶修的时间都比想女神的时间长。这到底是个什么节奏! 
    
     
    >>>
    据说,当所有人都觉得你和另外一个人是一对的时候,你自己也会情不自禁地喜欢上对方。
    
    这句话的真实性暂且不讨论,但是当张佳乐早上从梦中惊醒时,他感觉自己似乎亲身验证了这个说法。
    
    是的,张佳乐做的不是噩梦,反而是无比香艳的春梦,但当他发现梦中那个面孔一直模模糊糊的人居然是叶修的时候,他直接就被吓醒了。看着自己弄脏的内裤,张佳乐魂不守舍地走进洗手间里洗内裤。
    
    等到室友B醒过来洗漱的时候,看到张佳乐在洗内裤,立刻贱兮兮地调侃了一句:“怎么,梦到女神了?”
    
    张佳乐被一语戳中心事,立刻炸毛:“滚滚滚!”这下可好,他要怎么去面对叶修啊?别说亲眼见到了,他现在光是想一想叶修,脑海里就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叶修呻吟的模样,然后脸颊瞬间红透了。没办法,在张佳乐还没捋清楚自己竟然想要压倒好兄弟的想法之前,他只能暂时避一下叶修了。
    
    
    于是,罕见的,叶修没看见在门口等待的张佳乐。老实说,叶修都已经习惯跟张佳乐一起去食堂了,今天他没有来,叶修反而觉得有些不适应,跟苏沐橙借了个手机。苏沐橙奇怪:“你要手机干嘛?”
    
    叶修说:“跟张佳乐打个电话。”
    
    “哦——”苏沐橙瞬间露出很懂的表情,弄得叶修有些尴尬,他自然知道关于他和张佳乐的传言,不过叶修一向懒得解释那么多,只是今天被苏沐橙这样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居然罕见地出现了窘迫的情绪。
    
    电话接通了,那边传来张佳乐的声音:“喂?”
    
    叶修说:“是我。”
    
    电话另一端的张佳乐差点被这个熟悉的声音吓得跳起来:“叶、叶修?!”他不等叶修答话立刻解释道:“咳,那个,我今天生病了……”一边说,张佳乐一边觉得自己的语气就像是向恋人解释为什么迟到一样。
    
    “生病了?”叶修挑了挑眉,“要不要我帮你带份盒饭啊?”
    
    “不不不不用了!”张佳乐连忙回绝。
    
    “好吧,那你好好休息。”叶修道。
    
    不过,一天不来可以说是生病,一连一个星期都没有见到人影,这里面肯定有鬼了。叶修疑惑,这家伙在躲着自己?
    
    
    >>>
    张佳乐最近很崩溃。自从那天做了个春梦之后,他就像是突然开窍一样,对叶修的感情一发不可收拾。但关键在于,叶修把他当哥们啊,要是自己跟他表白,八成结果是朋友都没得做。
    
    张佳乐泪流满面,你说我的感情之路怎么就这么坎坷呢??
    
    他盯着电脑上的聊天记录,在上个星期张佳乐华丽地在各公会手上抢到一次BOSS之后,叶修高兴之余随手发了一句“乐乐,请你收下我今晚的肥皂吧”。张佳乐已经看这句话看了足足有半个小时了,并试图以各种角度、各种方式来揣摩叶修这句话,试图增加一点表白成功的可能性。
    
    尽管张佳乐成功洗脑了自己,但是仍然改变不了他不敢面对叶修的事实。算一算,张佳乐都一个星期都没见过叶修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终于,张佳乐咬牙下定了决心去表白,尝试总比直接放弃好得多,他站起身来拿起钥匙甩手关上宿舍门——诶?我钥匙呢??
    
    张佳乐终于明白什么叫倒霉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当他终于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去找叶修的时候,就发现钥匙不见了,被这件事一打乱,刚才的勇气像是被戳破的气球一样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张佳乐翻找半天无果之后,垂头丧气地躺在床上呆望着天花板。 
    
    “请住在1103号寝室的同学速到广播站来。请住在1103号寝室的同学速到广播站来。”
    
    门外突然响起广播员悦耳的声音。
    
    咦?1103?那不就是我们寝室么?张佳乐眼睛一亮,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立刻跑向广播站。推开广播站的门,里面坐着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子,刚才的广播就是她念的。很巧的是,这个女孩张佳乐认识,就是那个张佳乐拜托送情书的人,她旁边还站着个男生,这人他就更熟悉了,可不是他朝思暮想的叶修吗? 
    
    叶修看到张佳乐跑进来,抬起头对他笑了笑,这个笑容让张佳乐瞬间产生了中计的感觉。可是他又不能装作没看见转身就跑,只好心虚地挠挠头说:“嗨,老叶。”
    
    叶修手一抬,一个金属色的东西就从他指间抛出,向张佳乐飞过来,张佳乐条件反射地接住了,拿在手里仔细一看,得,这不就是他弄丢的钥匙吗?结果又被叶修这家伙给捡到了。张佳乐哭笑不得。
    
    叶修懒懒地说:“这可是第三次了,乐乐你就不想对我说点什么?”
    
    “说点什么……”张佳乐下意识重复了一句,叶修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把他一下子弄懵了,脑子里反反复复盘旋的都是那句他想了好几天的话,于是大脑一热,冲动先于理智一步大声说道:“我、我喜欢你!”
    
    “……啥?!”叶修震惊。
    
    一旁的苏沐橙连忙把身边开着的话筒关掉了,但愿刚才张佳乐刚才那句话全校没听见。可惜事与愿违,R大一瞬间就炸开锅了,有人在广播站里跟另一个人表白?这种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场景怎么能不去围观?!于是,八卦的群众迅速向小小的广播站聚集,场面之壮观不亚于丧尸围城。
    
    室友B:“诶,刚才那个告白的声音是不是有点耳熟啊?”
    
    室友A:“……干!”
    
    苏沐橙小声提醒两个人:“我劝你们还是赶紧跑吧,一会就跑不了了。”
    
    张佳乐这才回过神来,肠子都悔青了,你说刚才他怎么就一时冲动表白了呢?他明明已经构思好了表白的最佳场景和深情款款的话,结果到了关键时刻,他的脑子里除了我喜欢你之外都是一片空白!
    
    这个时候,还要说叶修更冷静淡定一点,他立刻握住张佳乐手腕,拽着他从广播站小门往外跑,身后是滚滚的人群,那画面宛如一对恋人在末日降临之时亡命天涯,浪漫得永生难忘。
    
    围观群众A:“咦,你看那边那两个人是不是从广播站跑出来的?”
    
    围观群众B:“好像是!不过我怎么感觉像是俩男生啊?”
     
    不过现实是,死宅叶修跑一会就跑不动了,于是轮到张佳乐拖着叶修跑,跑着跑着就到他们经常幽会,呸,是路过的小树林里了,周围的环境一瞬间暗了下来,寂静得让人感觉仿佛天地间只剩下对方一样。
    
    张佳乐情不自禁地盯着叶修,叶修也回望着张佳乐,这一刻四周只剩下两个人沉沉的呼吸声。半晌,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
    
    “你说你喜欢我,认真的?”叶修道。
    
    “当然是认真的!”张佳乐脸颊红透了。
    
    “哦,既然你都跟我表白两次了,我觉得给你一个机会也不是不可以……”叶修慢悠悠地说,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打断了:“等等!为什么是两次?”
    
    叶修狡黠地笑了:“你三个月前叫沐橙递情书给我,你忘了?不然,我背一段给你听听?”
    
    张佳乐震惊:“卧槽!这信息量有点大,你让我冷静一下……你的意思是,你是那个扮演女主角的女……孩子?”
    
    “是啊,你以为我是女生,其实我是男的,所以我们性别不合适啊。”叶修一摊手,故作无奈地说道。
    
    张佳乐千算万算,怎么也没想到被拒绝居然是性别的原因……不过,好像还有哪里不对啊:“咦,那你为什么会背我写的情书?”
    
    叶修:“……”他像是没听到张佳乐的话一样转过身,若无其事地往前走,“诶我估摸着大家已经散了吧,我们可以回去了。”
    
    张佳乐装作没看见叶修泛红的耳尖,一边快速跟上叶修的步伐一边叫道:“诶诶这位同学,等一下,你男朋友掉了。”
    FIN. 

 

 

俗话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当lo主两个多月内连续丢了手机饭卡和钱包,悲痛欲绝的时候脑海里出现了这个梗时,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多么痛的领悟orz

前段时间家里网坏了没更抱歉Q3Q之后努力多更(然而并不可能

评论(29)
热度(12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11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