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all叶】超能力。

※all叶。起名废越来越不可控制……
※沉迷齐灾无法自拔后的产物,部分设定参考齐灾。

01
叶修有一个秘密。

他是个超能力者。

02
五岁的叶秋小朋友把一本翻开的杂志摊在叶修小朋友面前,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问:“叶修,如果让你选择一种超能力的话,你想要什么啊?”

叶修小朋友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列着各种超能力的杂志内页,鄙视地瞥了一眼叶秋小朋友:“小孩子才会选择,大人都是全都要。”

于是……神听到了叶修小朋友的愿望。

叶修:我并没有许愿吧?!

03
虽然得到了其他人梦寐以求的超能力,但是叶修小朋友一点都不开心。

因为《全○高手》是一篇网游文,所以他的超能力并没有什么卵用。

不仅没有用,他还要绞尽脑汁隐瞒他超能力者的身份,因为神告诉他如果暴露的话,这个信仰马○思主义的科学世界可能会受到冲击而崩坏。

叶修:……那你干嘛要给我超能力?

04
“叶秋,下来吃饭了!”

叶修接受父母的命令,不得不跑到叶秋房间催促他,声音隔了一层门板而被削弱,但心灵感应能听到的却丝毫不受影响。

「卧槽!叶修那家伙过来了!绝对不能让他进来!」

叶修听到自己的笨蛋弟弟惊慌失措地想着。他挑了挑眉,没想到这小子还在房间里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于是他故意又拍了拍房门,大声喊道:“快点开门,你在干嘛呢?”

「算了,吃完饭再整吧,现在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能被发现!」伴随着内心的惨叫,叶秋伸手把房门打开一条缝,然后用自己的身体把隐隐约约的房间内景遮挡起来,一本正经地说:“写作业呢,太专心了没听见。”

虽然叶秋这一连串的动作只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但叶修也只需要一瞬间,他凭着千里眼一眼看到了叶秋房间连着的小阳台上放着一只旅行箱,叶秋收拾铺盖的工作大概已经到了尾声,只差一件衣服还没塞进去。

叶秋狐疑地看着叶修:“你刚才是不是斗鸡眼了?”

「不,不可能,叶修绝对不会发现的!」

叶修迅速收回视线,看着他弟弟一脸无辜:“没有啊。”

叶秋并没有被叶修的鬼话糊弄过去:“我明明看见了!”

叶修说:“你看错了。”千里眼这个超能力哪里都好,但是使用的时候必须保持斗鸡眼状态这个智障设定到底是谁想出来的。

叶秋,对不起了。

接收到他的混账哥哥饱含怜悯的视线的叶秋下意识抖了抖,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而叶修依旧带着温和的微笑。

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才明白叶修为什么露出那种表情。

“卧槽!叶修带着我的——咳咳,他的行李离家出走了!!”


05
此时的叶修正坐在H市的某个网吧里专心致志地打游戏,就算他的超能力再强也听不到叶秋的怒吼。

——听到了也会装作听不见。

06
某次比赛之后,趁着观众还没有离席,年轻的嘉世小队长轻车熟路地借着上厕所的理由溜出了场馆。

比赛结束后已经是夜幕四合,带着燥热的微风吹拂着,叶修一个人站在台阶上,黑色碎发随风轻轻晃动,沉沉黑暗中只有唇间闪着一点红色的火光。

他望着满天星辰的夜空,浩渺星河绵延向无限远方,突然产生了一点只有孤身一人时才会引发的感慨。

——又赢了一场比赛。无敌是多么寂寞。

这种寂静很快就被打破。

“啊啊啊你说的没错!叶秋大神真的很厉害!我要对他路转粉了!”

毕竟还是个小孩,嘉世队长对提到自己名字的话格外敏锐,特别是在这是个姑娘的声音前提下。他下意识支起耳朵装作不经意地偷听起来。

“是吧是吧!我超喜欢他的!!”
「何止是喜欢!!!如果能见到秋神,老娘一定要先xxxx再xxxx最后xxxx!!!」

叶修:……???

“还有啊,我要强烈跟你安利这个!特别好吃!”
「虽然我还想安利all叶,但是会不会吓到她?」

叶修:all叶?

“啊,这难道是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

叶修突然又听到十分钟前还在赛场上见过的对手名字,耐不住好奇心,偷偷往两个谈话的姑娘那边看了一眼,两个姑娘凑在一起好像是在看手机上的什么内容,叶修凭借千里眼也看到了,只是看了一眼,他就听见了自己世界观粉碎的声音,那是被雷劈过一样的声音。叶修神情呆滞地站在门口,久久无法回神。

“小队长?小队长?”

恍惚间,他听见嘉世副队关切的声音。即使是在已散场的场馆门口,一群职业选手也有被人认出的风险,吴雪峰当然不敢直接叫对方的名字。但看着叶修那张总是带着沉稳淡定的少年脸终于露出一点符合年龄的迷茫表情,吴雪峰忍不住有点想笑。

「有点可爱。」

被突然传过来的心灵感应吓了一跳,叶修这次终于回神了,一回神看到吴雪峰下意识联想起刚才看到的极具冲击力的字眼——

温柔大神的任性队长。强强。互宠。R18。

这都是什么啊?!

大漠孤烟:这两天你私下见我的时候为什么态度那么奇怪?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这种话不要跟我在场上说啊你个混蛋!!!

大漠孤烟:为什么?

听到他的对手非常耿直的反问,叶修只想冲到那边的比赛席揪着他的领子告诉他,因为你这是给cp粉发糖!!!


07
心灵感应是一种很棒的超能力吗?

叶修会一脸沉痛地告诉你,并不是。

心灵感应,通过这个能力,叶修能直接听到能力范围内所有人的心声,每天都像活在养了一百只鸭子的围栏里。

如果说普通人平时说话量是1,那么他们的心理活动丰富程度可以达到10。

而且越是沉默寡言的人似乎反差越大。叶修经过多年观察得出了这个结论。

比如某个第五赛季的新人。在后台遇到这位相貌格外出众的后辈,叶修非常友善地笑着打了个招呼。

对方却突然呆住了,就连本来断断续续的心理活动都像是被惊吓到的小动物一样一动不动,安静如鸡。

叶修本来还想调侃一句自己有那么恐怖吗,这时腼腆后辈微微抿唇没有说话,内心却像是炸开锅一样,成千上万的信息滚滚而来。

「叶修前辈居然主动跟我打招呼了!跟我!!!」

「啊啊啊好开心(ฅ>ω<*ฅ)」

为什么这个人的心理活动还可以有颜文字的?

「叶修前辈不仅厉害而且好温柔好可爱!!!」

「叶修前辈我是你的粉丝啊啊啊啊」

「这个时候我该说什么!怎么才能给叶修前辈留下一个好印象!」

「说我特别喜欢你可以吗,会不会进展太快吓到前辈?」

「我跟叶修前辈有未来吗?」

「孩子应该姓周还是姓叶?」

嗯???等等,什么???

叶修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秒。在叶修带着一丝惊恐的注视下,周泽楷羞涩地笑了笑,说:“……好。”

「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就说了句这个啊!!!」

「说的太多会不会被前辈讨厌?」

「但是现在这样叶修前辈会觉得我太冷漠了吧(´;ω;`)」

叶修实在没忍住,走过去拍了拍面容尚且稚嫩的后辈的脑袋,然后在对方内心炸成一朵烟花之前迅速逃离了现场。


08
虽然心灵感应有种种不便,但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砺,叶修觉得自己的神经已经非常粗壮,这点噪音完全不会影响到他。

——直到他遇见了黄少天。

见过黄少天之后,叶修咬牙切齿地对魏琛说:“你还真是找了个好接班人啊。”

魏琛得意洋洋道:“那是当然,我的眼光没得说!叶修你小子是不是也怕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在魏琛震惊的目光下,他没有开嘲讽,而是认真地说:“怕了。魏琛大大求你把他收了吧。”

刚才说到叶修觉得自己每天活在一百只鸭子的包围中。

遇到黄少天之后,不,他觉得自己活在一万只鸭子的包围中。

蓝雨新秀黄少天,有一手令人闻风丧胆的垃圾话本领,最可怕的是他的垃圾话绵绵不绝源源不断,一边操作一边嘴皮子不停的那种。

换句话说,黄少天一心多用的本领很强。

再换句话说,黄少天可以一边嘴上滔滔不绝一边心里滔滔不绝,完全是两套毫不相干的独立系统。根本没有人明白叶修面对黄少天的时候压力有多大,因为他独自一人承受了双倍的火力。

叶修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叶修。

黄少天开始说话。

叶修起初保持着理智,运用过硬的心理素质过滤掉所有废话,再用高超的垃圾话技巧吐槽对方。

黄少天继续说话。

叶修闭上了嘴,目光开始在他的脖颈处游移——更准确的说,是盯着他说话时颤动的喉结。用一种恶狠狠的神情。

黄少天终于察觉到有些不对,但他并没有停下来:“我说老叶你在看什么啊,总不能是突然喜欢上本剑圣了吧,好吧虽然我们的确很久没见了,但你也不用这么热情吧,我有点害——”

叶修眼神越来越沉越来越沉,最后忍无可忍,突然一把扼住了他的喉咙。黄少天终于停了下来,一脸惊恐地看着暴起的叶修,刚想开口,就被叶修冷酷地打断了:“闭嘴!”

黄少天于是不说话了,他看着近在咫尺的叶修的脸,用委屈的眼神无声地控诉对方。叶修丝毫不为所动:“心里也不许说话!!”

黄少天:“…………”

过了两天苏沐橙发现叶修在百度“怎么才能让话唠闭嘴”。

苏沐橙凑上去逗他:“要我说你直接把少天毒哑算了。”

叶修脸色凝重,摇了摇头绝望地说:“毒哑没用。”因为他还是会在心里说话!

苏沐橙突然坏笑起来:“不然你堵住他的嘴。”

叶修疑惑地看了一眼苏沐橙,有些不理解对方的意思:“堵住嘴……”他问到一半的问题在听到苏沐橙的心声之后硬生生咽了下去。

「用嘴堵,果然黄叶想想就很萌!」

不,这是敌人诱惑我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陷阱,我不能跳。

黄少天:“老叶我跟你说——”

叶修:“你是魔鬼吗???”

09
突然有一天,叶修发现自己能自主控制心灵感应这个能力了。

他猜测这可能是因为濒死自救的本能让他的超能力进化了吧。

10
透视。

这个超能力听起来可能会让某些人血脉贲张,但是作为超能力的拥有者,叶修表示用户体验一点都不好。

透视跟心灵感应一样,都是被动技能,叶修一直把目光停留在某个物体上时就会自动发动,比如说人,持续五秒能看到肌肉,十秒看到骨骼和器官——能让人失去对人类各种层面上的兴趣的技能。好在只要移开视线这个过程就会中断。

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叶修被联盟主席批评的时候也感到很委屈。

冯宪君拍着桌子对叶修吼:“叶秋!!!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叶修的目光四处游移:“啊……听了。”

冯宪君更愤怒了:“那你倒是看着我啊!我们在开会!开会你懂吗!”

叶修沉默半晌,小声道:“我不想看你。”开玩笑,如果不小心看到老冯的衣服底下,那他可能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了好吗?

冯宪君:“……”他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冷静,要冷静,叶秋是联盟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他的价值——

叶修又补充了一句:“看你不如看小周。”至少小周的身材真的很棒,宽肩窄腰,六块腹肌。

突然被点到名字的周泽楷一下就接收到会议室里所有人复杂的目光,他漂亮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脸上扬起既羞涩又毫不掩饰的笑容。

表面上会议室里一片死寂,好像被叶修那句话镇住了,只有叶修一个人承担着战队正副队内心疯狂的语言输出。

「前辈是在夸我吗?好开心(◍ ´꒳` ◍)」

「卧槽卧槽卧槽周泽楷你干嘛一副这么恶心的表情?!老叶根本什么都没说你别脑补太多好吗???」

「为什么比较喜欢看周泽楷?我不行吗?」

「幼稚。」


11
偶尔。

透视也有剧透的效果。

比如说国家队领队某天撞见队员,看了一眼笑意盈盈的王杰希,二话不说转头就走。

王杰希愣了一下:“叶修,我有事想跟你说。”

叶修头也不回走得更快了:“对不起啊,我今天刚好有事,下次吧!”

跟王杰希说话当然没什么,但你外套内兜里的那个长得像戒指盒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12
苏沐橙打着哈欠走进酒店餐厅,发现叶修坐在桌边,桌上放着一只心形的计数器,上面显示着“32”。

苏沐橙“咦”了一声,好奇地走了过去问:“这是什么?”

叶修老老实实地说:“好感度显示器。”他也是刚刚才发现这个能力,通过读取别人的想法把好感度量化。

苏沐橙笑了:“诶,现在还有这种玩具吗?看起来很有趣!”

“是啊。”叶修说,“要不要试一下?只要把手放上去,心里想着想要测试你对他好感度的那个人就行了。”

苏沐橙兴致勃勃地说:“我试试!”她刚把手放上去,显示屏上的数字瞬间开始疯狂跳动,一下子飚上了五位数。

叶修:“……哎?”

他看了一眼满脸无辜的苏沐橙,又看了一眼计数器,心说这玩意不会坏掉了吧,正常人难道不都是两位数吗?!

他有点迷茫,刚好国家队队长走进了餐厅,叶修连忙拽住喻文州,让他把手放上去试试。

然后又是五位数。

叶修不死心,拽着国家队队员挨个测了一遍,发现结果都差不多。

难道真的坏掉了?

叶修在心里默默想着荣耀,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数字一跳就转成了六位数。

——看来没坏。


叶修:“我只有一个问题,你们测试的时候心里到底在想谁???”
FIN.




我发誓明天早上一醒来就写!!!真的!!!
↑我可去你的吧。

大家来品品我自己在这篇文的文档里写的东西😂
所以你们明白我为什么更新这么慢了(滚)

评论(44)
热度(26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3

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