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all叶】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all叶。标题与正文无关系列。
※最近疯狂迷恋的娱乐圈paro。



“——这也太过分了!”

陈果握着方向盘,一边在马路上急速狂飙,一边不停愤怒地抱怨着。

坐在副驾驶上的叶修心惊胆战地看着这位此刻拿捏着他的小命的老大,祈祷着这种像开蹦蹦车的开车方式不会让他英年早逝。

“王杰希也太过分了!”

得不到叶修的回应,陈果看起来好像恨不得揪着他的领子冲他吼:“他不是钻石王老五吗?不是单身一辈子吗?再说公司里那么多美女,叫谁不好,干嘛非要叫你去陪酒!!”

陪、陪酒……叶修也没敢在陈果气头上吐槽她的错误用词,不得已换了个槽点:“呃,大眼也没说要单身一辈子啊。”

陈果恨铁不成钢地狠狠一锤方向盘,“咚”地一声巨响吓得从容淡定的叶影帝心都颤了起来:“你还帮他说话!他都要把你卖了!你想想他叫你去参加的那个宴会,请的都是什么人,一个个都是咱们惹不起的,万一哪个看上你了怎么办?”

说着陈果扭过来迅速地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把叶修打量了一遍:“而且你又这么好看!一看就像是能勾起大佬征服欲的那种!”

叶修心想完了,他的经纪人现在果然脑子不清醒,一向活得跟个叶黑似的叶粉都说出这种话来了。

陈果一边说一边还想起苏沐橙前两天给她推荐的娱乐圈强取豪夺包养虐文,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有道理,看叶修的眼神直逼看被逼良为娼坚韧不屈的小可怜。

叶修:“……”

叶修只能摆了摆手无奈地安慰即将暴走的陈果:“放轻松,这种场合我还是应付得来的。”


吱嘎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鲜明地表达了车主愤怒的心情,得亏有安全带勒着,不然叶影帝那张价值上亿的脸恐怕就要破相了。他抚摸着惊魂未定的心脏,刚想从车里钻出去,就见车门自己打开了。

在本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陈果骂得狗血淋头的王杰希自上而下定定地望着他。那双浅灰色的眼眸似乎在悄无声息地打量着叶修,看到他身上穿着的是自己亲手挑选的礼服,无声地抿唇笑了笑,微微弯腰做了个绅士的礼仪:“请。”

叶修很给他的顶头上司面子,排除掉身后滚烫得像是要把他烧出一个窟窿的视线,也冲他微笑:“多谢。”

陈果很想说点什么,但鉴于目前她和叶修还领着这位发的工资,只能咬牙切齿地瞪着王杰希:“麻烦王总按时把叶修完整地送回来。”

面对陈果的威胁,总是严肃地板着脸的总裁倒是没有生气,只是淡淡地说:“没问题。”一边说,他一边又看向叶修。冲着叶修他立刻就换了副神色,始终微笑着的脸让陈果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年轻有为,设定像在玛丽苏小说里的家伙真是长了副好皮相。

想到这里,陈果又突然开始疑虑,难道王杰希不是想把叶修卖了,而是看上了叶修?她立刻联想到了“霸道总裁爱上我”“冷面总裁跟俊美影帝不得不说的那些事”这种故事。

“回神。”叶修把那只漂亮得让人流泪的手在陈果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笑得有点太开心了。”

陈果吓了一跳,瞬间收起本人不自知的笑容,捂住嘴惊恐地盯着汽车后视镜中的自己,她刚才是不是无意间暴露了什么?


“一个人在这干嘛?”

黄少天把酒杯放在桌子上,玻璃制品相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他大大咧咧地在沙发上坐下,冲身旁好像在静静沉思的喻文州提议道:“不去找个伴玩玩儿?我看刚才的那个模特长得不错,腰细腿长,难道你不喜欢这种类型?”

喻文州轻轻抿起唇角,倒映着琉璃色绚丽灯光的深色眼眸弯了起来,似乎在一边思考,一边慢吞吞地回答道:“是不错……只可惜珠玉在前。”

黄少天顺着他貌似放空的视线看过去,才反应过来他其实一直都紧紧地盯着一个人——事实上全场都在或多或少地关注,又或者是窥伺着那个人。

身处众人视线焦点的黑发青年倒是毫无自觉,他总是站在王杰希身旁,两人身上一黑一白的礼服形成了恰到好处的平衡。黄少天暗暗揣测这也许是王杰希的恶趣味,黑发青年上衣口袋中别着一朵娇艳的玫瑰,绮丽的瑰色仿佛是左胸前滴落的鲜血,与他白皙的肤色和白西装形成了极度鲜明的冲击。

“你是说叶修啊,王杰希带了这么个人过来,不是把别人都比下去了吗。”敏锐的机会主义者立刻察觉到喻文州的心思,他摇了摇头感叹道:“可惜了。”

叶修似乎在听站在对面的人说话,无意间微微偏头,勾勒出线条分明的侧脸轮廓,黄少天望着那张上帝精心描绘的脸颊,想到玫瑰的确很适合他,又漂亮,又危险。

喻文州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杯壁上摩挲着,他若有所思地问:“叶修?你认识他?”

黄少天扭过头稍微有点吃惊地看了看自己的好友,说:“我知道你不关注娱乐圈……不过叶修你都不认识也太夸张了吧?这位可是王杰希手上红到发紫的王牌,刚刚蝉联影帝的家伙。”

“很厉害。”喻文州发自内心地赞叹道。这么耀眼的人,很自然地就能相信他绝非池中之物。

黄少天的身子向后一靠,倚在了沙发靠背上:“是啊,我还挺喜欢他的。不过王杰希居然舍得把他给带出来,怎么想的啊?难道只是想炫耀一下?他就不怕看不好人被拐跑了。”

喻文州沉思片刻,若有所思:“我觉得……叶修看起来有些眼熟。”

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吐槽道:“那当然了,随便经过一家电影院,都能看见他贴得到处都是的海报。”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是让我想到了另一个人。”但是那个人,以及他身后的家族现在都在A国,喻文州上次见到他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当年一个懵懂孩童的记忆经过十年早已被磨蚀得模糊不清,就连他自己都对这个猜测没有把握。

黄少天有些疑惑,但看喻文州似乎不愿多说,也没有再纠缠,反过来打趣他的损友:“对他这么感兴趣啊?不如你拿城北那块地跟王杰希换,没准他就心动了呢。”

黄少天本来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喻文州真的思考了起来,手指无声地轻敲桌面。过了一会他认真地得出了结论:“有道理。”

黄少天刚喝下去的酒差点喷出来,他这次是真的震惊了:“我靠,玩真的啊?美色误国这句话果然没错。”老实说他都有点后悔撺掇喻文州了。

“这交易很划算。”喻文州解释道,又摇摇头:“来不及了。”

“嗯?”他的语气带着遗憾,黄少天也抬起头向那边看去,发现一个老熟人向叶修走了过去,目标清晰明确。那个人皮相生得极好,又总是带着腼腆的表情,好像真是什么单纯乖巧的人,但被他的外表迷惑的家伙最后总是死得很惨。

周泽楷。

黄少天立刻就不淡定了。谁都知道黄少天跟这位周小少爷不对付,黄家和周家关系本来就不怎么样,这两个人的行事风格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本来不打算轻易招惹王杰希的黄少天也有点蠢蠢欲动了。


“叶修。”

叶修听到自己的名字被人叫出来的时候愣了一下,他倒并不惊讶别人认识他,他吃惊的是这个人绕开了王杰希,直接就冲着他过来了。

这可不太合规矩啊。

他下意识地先瞥了一眼王杰希,发现王杰希也在注视着他,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似乎还因为叶修这副跟别人说话前先征求正主意见的表现带上了些许笑意。

叶修又看了看向他走过来的人,不看还好,一看他差点手里的酒杯都拿不稳了,一脸震惊地叫道:“小周?”

跟小时候一样好看得过分的青年抿起唇,点了点头。

虽然对方还什么都没说,但叶修已经开始玩命思索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了。他本来自信国内没几个人认得他,没想到世界小得他随随便便出来一趟就能撞上周泽楷。

可千万别告诉他家老头子啊。叶修暗暗祈祷着,想到下一次周泽楷拜访叶家,可能会告诉叶父你那个离家出走的大儿子现在正在国内的娱乐圈混呢,好像还找了个金主。用脚后跟想都知道,这个故事绝对会以老头子抬手一枪崩掉他告终。

周泽楷歪了歪头,一双漆黑漂亮的眼眸看起来很是无辜,他的视线在叶修和王杰希之间转了转:“……你们?”

“他现在是我的上司。”叶修迅速撇清关系自证清白,要是被周泽楷误会,按照老头子关照周泽楷的程度,就算叶修跳进黄河他也不会信他的解释了。

周泽楷乖乖地应了一声:“嗯……”他沉沉的黑眸一直盯着叶修衣上的玫瑰,也不知道相信了没有。

“你别误会。”叶修继续苍白无力地解释道,但是见鬼,为什么这个对话就像是被捉奸在床后的狡辩呢。

从这个角度叶修只能看见周泽楷纤长的眼睫扇动了两下,然后又是一声:“没……”

叶修对于沉默寡言的闷葫芦也没办法,他忍不住走上前一步,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就差情真意切地握住周泽楷的手了,周泽楷愣了一下,终于抬起头无辜地直视着叶修的脸颊,叶修疯狂暗示道:“小周,我家老爷子估计不想知道——”

周泽楷破天荒地没有在说话前迟疑:“你是个gay?”

叶修:“……”

还说没误会!!

“不,我不是……”叶修试图说服周泽楷。

“不好意思,”突兀插入的声音截断了叶修说到一半的话,即使是稍显冒犯的举动,那张笑意盈盈的脸却难以引起他人的厌恶。“可以认识你一下吗?”

叶修转过头,那个金棕色短发的青年冲他挑起带着三分张扬的笑容。

周泽楷显然一眼就认出了黄少天,他愣了愣,原本显得乖巧的黑眸沉了下来。

又来一个?王杰希微微皱眉,刚打算把他今天的同伴圈起来远离对方,另外一个人却巧妙地拦下了他已经伸出的手,总是温文尔雅恰到好处的笑容在王杰希这里只能起到反作用。

喻文州微笑道:“好久不见,王总。”

好久不见个屁。你们就是想泡我的叶修。

王杰希忍不住吐槽起来,把良好的修养抛得一干二净。

他承认,他把叶修带过来,确实是出于小孩子得到漂亮玩具,忍不住想刺激一下其他人的幼稚动机,从这几位的表现来看,他也的确成功了。

但是问题就是,太成功了。

他本来只是想炫耀他的珍宝,没想到却惹来一群混蛋的觊觎。

王杰希突然就后悔自己的突发奇想了,他估算着这个举动无意间让他的情感生活变成地狱模式的几率。

另外还有一件事。

王杰希看了一眼举起酒杯向叶修示意的黄少天,两只晶莹剔透的酒杯漾着深红色的酒液碰在一起,在灯下泛着惑人的宝石般的光辉。

作为一个关心旗下艺人的上司,他当然知道叶修的酒量大概是个什么水平。

恐怕答应陈果的事很难办到了。

王杰希想。



手残大概就是终于写完这篇时我已经又想到了三个脑洞(…)

评论(56)
热度(1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1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