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all叶】论寻找一个正确的心理医生的必要性

※all叶。医生paro。关于被爱妄想症。

※久违的更新,请抽打我嘤嘤嘤。

※请关爱手残LO主,给个小红心呗///w///

 

正文。

 

    >>>
    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身着白衣的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严肃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叶修,问道:“你觉得你有心理问题?”
     
    张新杰。荣耀精神病院著名心理医生,以严谨著称。在他对面的是叶修,他的同事,是一个几乎擅长所有医学领域的天才。
    
    “是啊。”叶修皱着眉说:“我感觉我好像患上了……被爱妄想症。”
    
    听到这几个字,张新杰好像突然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平时总是抿着的唇角微微勾起,不自觉地转动着手里握着的钢笔,道:“哦,说来听听?”
    
    叶修懒懒地说:“就是感觉身边的人暗恋我啊,被爱妄想症的症状新杰你应该比我清楚才对啊。”
    
    “身边的人?”张新杰道,“举个例子?”
    
    叶修想了想说:“比如说外科的文州,我感觉他总是对我笑,尤其是在开会的时候,他的目光好像经常落在我身上。还有少天,他平时也没有那么话唠啊,可是每次遇到我非要缠着我说上好久。儿科的老王,明明自己就能应付过来,时不时就要找我去他那里帮忙,那天他还问我喜不喜欢小孩子,啧啧,那语气简直跟相亲的单身爸爸一样。”
    
    张新杰闻言默默瞥了叶修一眼,他刚才是把自己比喻成跟王杰希相亲的女孩子了吗?
    
    “还有内科的小周,嗯……我跟他接触得也不算太多,但是他每次一看到我就诡异地脸红这算是什么意思啊?偶尔我还看到他身后会冒出粉色的小花,难道哥的妄想症已经严重到产生幻觉了?一直当小周翻译器的小江,感觉对着我的时候好像有点热情过头了啊,都不怎么帮小周翻译了。妇产科的张佳乐平时挺伶牙俐齿的嘛,为什么我一逗就炸毛?还有……”
    
    叶修说着说着顿了一下,作出一脸悲戚地样子看向依旧面无表情的张新杰,道:“还有很多我就不说了吧,新杰大大你说我是不是要病入膏肓了?” 
    
    情敌确实挺多……张新杰微微一笑,突然站起身,双手支着玻璃桌子,弯下腰凑近叶修的脸问道:“哦?那你感觉我喜欢你吗?”他说话时的语气非常平静,仿佛只是在进行例行的询问,而叶修与他曾经接诊过的成千上万个病人没有任何区别。
    
    叶修诚实地点了点头,挑眉反问道:“不仅如此,新杰大大你不觉得我们现在的姿势就像调情一样吗?”
    
    “不觉得。”张新杰波澜不惊地坐了回去,丝毫没有听到一个超级八卦的震惊和激动,只是用中指推了推反光的镜片,继续淡淡地说:“被爱妄想症一般公认的起因是因为爱欲投射,即个体将自己身上的心理行为特征推测为在他人身上也同样存在,意思是我喜欢你,”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视线似乎无意地扫过叶修的双眸,“关注你,那么你对我肯定也是这样。这些基本的概念我想你都知道,那么,你喜欢他们吗?或者说——喜欢我吗?”
    
    “怎么可能?”叶修果断地摇头,不过又犹豫了一下,说:“应该不喜欢。”老实说,他对周围这些人都有好感,但是从来没有往超出朋友的范围想过,所以连他自己也没有把握。
    
    “哦,看来是不确定了。”张新杰双手交握放在桌上,道:“那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在你的潜意识里,其实是喜欢我的呢?”他这话说起来落落大方,完全没有丝毫尴尬,就像是在说不相干的人一样。
    
    “这样说好像也没错。”叶修却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好像被张新杰给拐进坑里了一样,但是他又反驳不了张新杰的理论,只能淡定地略过这个话题道:“不过新杰,关键不在这里啊,重点是我要怎么摆脱这种错觉?我知道我得了妄想症,但是又治不好自己,别人的一举一动都像是给我的暗示,我很困扰啊。”
    
    张新杰点点头,嘴角扬起一个愉悦的弧度,听到叶修的承认他心里暗爽极了,不过面上还是一副冷淡敬业的医生模样,命令道:“嗯,你的病情虽然比较特殊,不过也不是很难治疗。躺到这里,闭上眼睛听我说。”
    
    “哎呦我去,新杰大大你身上怎么带着一种神棍的气息呢。”叶修吐槽道,不过还是乖乖躺在办公室的小床上,闭上双眼。
    
    张新杰拉上办公室的窗帘,房间内的光线一下子暗了下来,他点燃一支具有安神作用的香薰,浓烈又好闻的气味弥漫在幽暗的房间里,这幅场景立刻充满了暧昧。
    
    叶修闭着眼严肃地说:“张新杰,你老实跟我说,你上班时候是不是就拿这一套泡妞来着?”
    
    张新杰同样严肃地回答:“没有。只用来泡过你。”
    
    叶修:“……”这话怎么听着那么不对味儿呢?
    
    “叶修,实际上,你之前所说的那些现象都是很正常的,想一想,他们平时对待你的态度到底是怎样的?你可以不必以警惕的态度面对他们……”张新杰的话语依旧非常平静,但是却让人产生一种信任感,简直是天生的心理医生。不过叶修不知道,他心里想的却是,虽然大家都是情敌,但是在关键时刻助攻一把,给自己铺条路他也是不介意的。
    
    张新杰继续不紧不慢地说着。突然,他的话被开门的声响打断了,然后迅速被另一个声音取代。
    
    “叶不修叶不修!张新杰,叶不修肯定在你这里对不对?我找他有很重要的事!咦,你这里怎么这么香,还这么暗,张新杰你偷偷泡妞呢吧?啧啧啧,上班时间,光天化日,实在是太没有职业道德了啊,我强烈谴责你这种行为!想想我们外科怎么就没有一个漂亮的妹子呢,简直不科学……”
    
    这个声音,闭着眼睛叶修都知道是谁,他从床上爬起来,看到外科医生黄少天站在门口,喻文州站在他身边。叶修幽幽吐槽道:“泡妞个鬼啊,少天只有你才会整天想着妹子好吗?”
    
    张新杰瞥他一眼,决定不提醒叶修他之前还说过泡妞这个话题的事实。
    
    “滚滚滚,本剑圣整天想的明明都是你!”黄少天一个嘴快道。
    
    “……”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跳好像快了一拍,不过有张新杰的心理暗示在前,他淡定地认为这是朋友之间互喷的垃圾话,所以不予理会。
    
    一旁的喻文州温文尔雅地笑道:“叶修前辈在张新杰这里做什么呢?”
    
    叶修当然不能实话实说了,顺口瞎掰道:“呃……我和新杰讨论一下由精神分裂产生的妄想症的病理分析及其具体表现。”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貌似接受了这个解释,不过目光却意味深长地落在张新杰身上。张新杰不以为意,冷淡地回看他。
    

    事实上,新杰大大想的是:颤抖吧,愚蠢的人类,刚才我为大家做了一记神助攻。
    
    这时,王杰希也从走廊另一端走了过来,笑着跟其他人打招呼之后,看向叶修说:“叶修,冯院长让我提醒你不要忘记等会医院内部的舞会。”
    
    叶修瞬间变得脸色苍白,说:“大眼我跟你说——”
    
    王杰希冷静地打断他的话,道:“冯院长还让我跟你说,不要用生病的借口不出席,他还吐槽你的病是月x吗,每次都在集体活动的时候发作,这么准时。”
    
    叶修:“……”
    
    “咦,大家都在这里啊。”江波涛的声音传了过来,他笑着问:“都是来催叶修前辈参加舞会的?”周泽楷沉默着拽住叶修的手,在对方看过来时浅浅一笑。
    
    叶修无奈地说:“合着你们都是来监督我的啊?我还有反抗的余地吗?”他看了一眼周泽楷握住他的手,心里默念道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正常行为而已,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嗯。
    
    带着这样的心理暗示,叶修在黄少天搂住他肩膀的时候没有任何反应,在进入舞会大厅,众大神都迅速围上来的时候依然觉得很正常。
    
    ——嗯,这证明哥的人缘好,跟朋友之间感情深厚。
    
    “叶神,不喝点酒吗?”肖时钦微笑着凑过来问道。
    
    叶修非常坚定地摇头,开玩笑,他可是标准的一杯倒:“你们喝酒,我喝饮料就好。”说着他举了一下手里盛满果汁的酒杯。
    
    肖时钦好像有些失望地说:“没关系,那我们来干一杯?”
    
    叶修想了想,这样怎么也不是自己吃亏,于是端起酒杯轻轻和对方碰了一下,然后一饮而尽。
    
    结果,有了个开头,其他人纷纷围了上来灌自己果汁。叶修总感觉其中好像有阴谋的味道,不过又觉得只是朋友间的玩闹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喝了一杯又一杯果汁。
    
    站在一旁的邱非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己的老师,果汁里含有微量酒精。然后在面色潮红、眼神迷茫的老师美色诱惑下迅速倒戈。 
    
    “咦,奇怪,哥怎么觉得晕晕的……”叶修无意识地喃喃自语。喻文州关切地看着他说:“叶修前辈,你喝醉了,我们送你回房间吧。”
    
    “哦……好。等等,为什么你们这么多人都要送我啊?”
    
    “因为大家要照顾前辈啊。”
    
    朋友之间嘛,互相关心很正常……叶修晕晕乎乎地想着。
    
    
    第二天,腰酸背痛、浑身都是暧昧吻痕的叶修黑着脸醒过来。
    
    去你大爷的朋友!谁的朋友会想把你压在床上干来着?!
    
    面对叶修质疑的目光,吃干抹净心满意足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脸正经地说:“我说的没错啊,这些现象是很正常的,明显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大家对你的态度,自然是追人的态度了。”
    
    叶修:“……”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得,哥算是栽在你们手里了。”
    END

 

 

乐乐生日快乐w!我努力试试能不能写出生贺……虽然写过的生贺都是第二天采伐出来orz

 

……我居然蠢得忘记打TAG了……心好塞

评论(37)
热度(1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24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