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凝瞳_懒癌晚期随缘摸鱼 —

【喻黄叶】哨兵和向导首席相看两厌的原因。

※我流哨向。全是私设。
※哨兵黄→叶←向导喻
※夭寿啦!某大神男扮女装骗财骗色卷款逃跑了!(并不是)

01
黄少天第一次接到跟向导合作的任务。

学院组队都是两人小队,哨兵和向导是最好的搭档。然而,黄少天,身为荣耀学院的首席哨兵,他还是个单身狗,所以就算学院活动都没人和他搭档,更不用说一起出任务了。

黄少天很不服:“怎么了怎么了?看不起单身狗……贵族吗?那些精神力跟我差距太大的向导有了还不如没有,反正我一个人也很强。”

被人问到听说首席向导也是单身的时候,黄少天立刻露出了毫不掩饰的嫌弃表情:“靠,就算死我也不会跟他组队!”

然而学院这次派下来的任务,说是难度太大,强制给他找了个临时搭档,再三保证绝对适合这位大神,黄少天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接受。黄少天嘴上说着“好吧好吧不过别指望我会跟向导合作”,心里却暗搓搓地好奇学院派来的向导会是什么样,毕竟他还是个有生理和精神上的需求的正常哨兵!

虽然他坚持单身是有理由的。

跟首席向导相看两厌也是有理由的。

02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学院说的组队,组的居然他妈的是个三人小队。

首席哨兵坐在休息室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翻看着厚厚一打的任务资料,等待着他的临时搭档。

五感极其敏锐的哨兵隔得很远就听见了硬质靴底踏在地板上的声音,黄少天立刻就知道有人来了,他抬起眼扫了过去。

果然,木门被推开,一个黑发青年慢吞吞地走了进来,他没有穿学院制服,年龄对于学生来说似乎也偏大了点,俊美的脸上挂着懒懒的浅笑。黄少天大概是没见过他的,但是他的五官和独特气质总让黄少天产生莫名的熟悉感。

“你就是我的搭档?”

黄少天问,他的精神体悄无声息地从背后绕了出来,暗金色皮毛的猎豹挑起下巴,碧色的兽瞳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对方。虽然眼前悄悄打了个哈欠的家伙看起来毫无威胁,但黄少天隐隐约约感受到他隐藏着的汹涌如潮的强大精神力,像水一样悄无声息地弥漫整个房间。

很强。机会主义者暗暗评价着对方,从他身上感受不到其他哨兵的气息,应该是个没结合的向导。也许很适合他。

“还有我。”

紧跟着黑发青年,另外一个人也走了进来,颈上盘踞着一条银鳞黑纹的小蛇,无声地吐着蛇信。他时刻保持着温文尔雅的和煦微笑,一举一动都得体有礼,让人挑不出半点错,但黄少天怎么看这家伙怎么不顺眼。

喻文州,荣耀学院首席向导。

“喻文州?!”黄少天愣了一下,与强大实力一样声名远扬的话唠技能立刻就点亮了:“什么情况?为什么这次任务还要三个人?再说哪有一个哨兵配两个向导的——”说到一半他又觉得不对,“难道是两个哨兵一个向导?这也不行啊!”

黄少天转过头盯着黑发青年,好像在逼问一个答案,那人耸了耸肩说:“我叫叶修。一个……”

“普通人。”

03
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曾经关系还不错,十几岁的少年玩到一块很容易。

但为什么他们的塑料兄弟情毁于一旦呢。

都是因为认识了同一个女孩。

黄少天现在还能想起那个黑发少女漫不经心的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才十五岁,都是未成年就觉醒的天才,被送到R大的特别培养班里,比他们大三岁的少女是临时担任的教师助手。

喻文州和黄少天曾经争论过算起来还没成年的少女究竟会觉醒成哨兵还是向导。

黄少天表示:“叶秋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当然应该是向导,我可以一直保护她!”

喻文州笑眯眯地反驳:“你想多了,向导才没有那么柔弱。根据我的观察,叶秋她的五感很敏锐,甚至在一般哨兵之上,她觉醒成哨兵的可能性很大。”

黄少天说:“那你怎么不说叶秋她的精神力也很强呢!恐怕大多数向导也比不上吧?”

这句话说完后,两个被称为天才的少年突然都陷入了沉默。五感强,精神力拔尖,而且还没觉醒,这家伙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怪物啊……

沉默许久,喻文州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实你只是想跟她精神连接才坚持认为叶秋是向导对吧。”

黄少天想也不想回击道:“笑死我了,难道你不是?”

喻文州:“……”

黄少天:“……”

两个人再次陷入被戳穿的沉默。他们对视了一眼,觉得这个分歧恐怕是没法善了。

然而虽然赌上了喻文州黄少天的塑料兄弟情,他们最终也没有争辩出结果,因为叶秋不久就离开了R大,再也没有出现过。

04
喻文州关闭光脑,解除与星网的精神链接,慢慢地睁开眼睛,黄少天立刻有点紧张地追问道:“怎么样?查到了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

“没有,我只能破解到管理局A级以下的保密信息,找不到关于叶秋的。”

黄少天“啧”了一声,身旁暗金色的猎豹不耐烦地甩了一下尾巴:“这都找不到,你不是首席向导吗?”

原本趴在喻文州肩上的小蛇微微仰头,银色蛇瞳眯了起来。喻文州微笑着反问道:“你不是首席哨兵吗,为什么不直接潜进校长办公室一探究竟呢?”

黄少天梗了一下,也不跟他继续打嘴炮,首席哨兵抓了抓头发,无奈地嘟囔着:“可是哪都找不到,要么叶秋真是个有背景的家伙,要么这是个假身份。不过如果是假身份,学院没道理查不出来啊,除非学院一开始就知道。”

喻文州默然无语,心想。

也许两者兼有?

05
“叶……修?”

黄少天下意识地低声重复了一句,“这名字挺耳熟啊?”

他瞥了一眼喻文州,发现那家伙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读音相似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

“首都叶家的长子?”喻文州说。

这么一说黄少天也想起来了,学院坐落在一个几千光年之外的荒星上,一直待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黄少天都快与世隔绝羽化升仙了,一时间竟然没反应过来这个名字代表的是什么。

接下来他又觉得不对了。“普通人?叶家长子是个普通人?”黄少天狐疑地上下打量着叶修,按照叶家的血统,这位是要有多废柴才能是个普通人啊?

“照样虐你。”叶修接受着黄少天近乎挑衅的目光洗礼,面不改色。

“哎呦你不错呀,这么嚣张?”黄少天怒极反笑,带着讥诮意味的话冲口而出。

“当然,你那全是漏洞的精神力,我可以把它破坏十次。”叶修继续顶着透出几分无辜的黑眸,貌似十分真诚地说道。

与强大的五感相对的,没有向导的哨兵精神力是很脆弱,但那也只是对普通哨兵来说,黄少天那是什么人?这么嚣张的话连喻文州都不敢随便乱说。

黄少天想要回击,跟人对喷垃圾话是他最不怂的了,就算被对方毫不留情地嘲讽,强大而骄傲的首席哨兵竟然奇异地没有怎么生气。喻文州突然开口了,他饶有兴趣地盯着叶修:“我记得你有个妹妹叫叶秋?”

听到叶秋两个字,黄少天瞬间变得比刚才还冷静,刚要说出的话也咽了回去,心里忍不住动摇起来。一直趴在地板上假寐的猎豹立刻站了起来,耳朵抖了抖。被喻文州这么一打断他也突然反应过来了,他怎么跟这家伙聊得这么自然,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这可不是冷酷的机会主义者作风。

叶修纠正道:“不是妹妹,是弟弟。”

弟弟?黄少天的脸色立刻变得有点古怪。他暗暗瞥了喻文州一眼,两个人目光刚好交汇,这么一看两个人立刻都明白他们现在脑子里都浮现了一个糟糕的念头。

黄少天:“……”

不,千万不要是我想象的那样。

06
“我靠叶修你开挂了吧?”

黄少天名为冰雨的光剑一甩,稳稳滑入修长的剑鞘中,憋了好久的哨兵终于忍不住抱怨了起来。

“精神力强,身手还好,这是普通人的定义吗?还让不让其他哨兵向导活了?你是普通人吗?你是超级赛亚人吧?”

叶修诚实地说:“没有那么夸张,虽然精神力很强,但是没有向导的精神屏障,而且只靠体术也打不过你。”

喋喋不休的机会主义者罕见地被他的话梗了一下,他瞥了一眼表情严肃而诚恳的叶修,忍不住腹诽道,没有那么夸张?那你还想怎样?!

“没有精神屏障的意思是……”

本来站在一侧沉默不语的喻文州突然微微侧头,深海一般沉静的眼眸中隐隐晃动着波光,他带着半开玩笑的语气问:“入侵你的精神领域很简单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淡定地说:“想赢我,你俩一起上还有可能。”

于是叶修很快就会知道,什么叫话不能乱说。

07
“……你们干嘛?”

突然被自己的两个队友联手制服,双手被身后充满力量的哨兵反扣起来,身前微笑着抚摸他柔软黑发的向导束缚住他的精神力,叶修对眼下情形有些茫然。

黄少天略低下头,压着沉沉怒火的声音在叶修耳后响了起来:“老叶,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还是给你点惩罚才会让我心理平衡。”

“罚你……”

喻文州认同地微微颌首。

“……一句话不说就跑了这么久。”

叶修并没有很快地联想到最近他招惹到这两位的缘由,疑惑地重复了一句:“跑什么——”

“嗯?叶秋?”

叶修说到一半的话统统都卡在嗓子眼里了。他仔细观察着喻文州气定神闲的表情,确定这是对方对自己的判断确凿无疑的表现。

意思就是说他现在怎么解释都没用了对吧?

叶大神还是想挣扎一下:“我是有苦衷的……”

喻文州微笑:“所有渣男都这么说。”

叶修:“……”

08
夕阳。小巷。放学后的少年少女。

一幅充满青春气息的画面。

但是画面的主角一脸惊恐。

黑发少女盯着面前的帅气少年,瞳孔骤缩,她下意识地后撤了一步,像是在躲避洪水猛兽:“你……你说什么?”

少年身旁淡金色的猎豹凑到了少女腿边,亲昵地蹭了蹭她,如实地反映出主人的心绪。

年轻的天才哨兵红着脸,鼓足勇气后带着一不做二不休的气势大声喊道:“叶秋,我喜欢你!”

“但是我……”被哨兵不管不顾的告白弄得手足无措的少女单手捂住脸颊,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但是我是个男的啊!

叶秋开始疯狂地思考怎么巧妙地拒绝黄少天,但还不等他开口,就有另一道声音拦住了他的话。

“——你不怕她分化成哨兵了?”

首席向导从巷口慢慢走了进来,带着一贯的温和笑意尖锐刻薄地质问道。盘在他右肩上的银蛇扬起脑袋,咝咝地冲着自下而上瞪着它的猎豹吐蛇信。

喻文州根本就不给黄少天辩解的机会,转头认真地望着叶秋,浅灰色的瞳孔如镜面倒映着少女的脸颊:“虽然不是最合适的时间,但这份心情是不变的,无论你是哨兵或者向导,我喜欢的只是你。所以,可以给我个机会吗?”

叶秋:“……”

被这两位大神堵着轮番告白,不管换做哪个女孩子都会心旌摇曳那么一下吧。然而叶·钢铁直男·因为任务被迫男扮女装·修现在正绞尽脑汁思考该从哪边逃跑。

叶秋悄无声息地向墙边挪了一步:“嗯……我……”

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盯着他。

“……对不起,我先走了!”

话音未落,少女一撩裙摆,豪迈地一伸长腿,两手撑着墙头直接跃了过去。

喻文州:“……”

黄少天:“………………”

然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叶秋。

09
“我本来没想逃的,真的。”

叶修诚恳而沉痛地解释着。

“我也没想到那时候老头子突然气势汹汹地出现把我给逮回去关了禁闭啊!”

黄少天也认真地点了点头:“嗯,有道理,这确实不是你的错。”

叶修感动于这家伙难得地善解人意:“少天……”

黄少天扯开一个笑容,继续说:“不过干了这种事,居然还敢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吧?”

“不做点什么,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10
首席哨兵和首席向导对视了一眼。

虽然一向相看两厌,这次终于达成了一致。

FIN.

本来写哨向!我是想写肉的!(土拨鼠尖叫)
你们想想,向导放大五感是多么刺激的一个技能!!适合各种play!!而且还可以玩人兽play!!(住口)
结果前戏爆了字数,该写肉的时候我萎了(…)
那我们就,有缘再见吧(沉痛)

评论(42)
热度(15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1

1574